有姝

经常爬墙。

归来(2)

褚嬴的出现是猝不及防的,等俞亮从韩国的比赛间隙回过神来时,那漫天的猜测和谣言便接踵而来。


他打开手机,看见来自方绪和洪河的未接来电有十几个,手机里跳出无数个头版头条皆是关于时光的。


他匆忙点进去,便见到一个十几秒钟的视频。


视频里的时光才下赛场,还穿着一身西装系着红领带,在无数话筒和记者的包围下生生撕开了众人,跑过去拥抱住了一个一身青色古衣装扮的男人。


视频至此完结。


俞亮看见时光几番踉跄的脚步和不稳的身行,如遭雷劈。


褚嬴便是这样闯了进来。


他甚至什么都没做,只是安静的站在哪里就赢得了所有,他只透过众人看了时光一眼。


可是没有人知道,这一眼,穿越的何止人群,还有无数时间长河里无法跨越的一切物质。生命,时间,悲喜,灵魂,思想,坚韧和爱。


没有人知道褚嬴出现在那里究竟付出了怎样的代价,即使是身在局中的时光也不知道。何况一众看热闹的长枪短炮。


微博论坛贴吧各大娱乐软件如同炸了锅一般,齐刷刷地讨论着时光九段和那个青衣男子。各种猜测和试探的触角纷纷伸来。


时光的每一帧表情每一个动作都被放慢放大,于是众人便看到了他那惊讶悲怆喜悦到不可置信的神情,他那颤抖的身躯,紧握的双手,盛满泪的双眼。一时竟不知他到底是在喜悦还是在恸哭。


但当时聚焦在他们身上的所有镜头都很安静,窗外的阳光撒下来,风都停止了呼吸。


从远古传来的呼唤响彻在那两人的耳边。


俞亮放下手机,走进室内开始下午的棋。他想,无论前方如何洪水滔天,棋总是要下完的。






评论(19)

热度(772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