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姝

经常爬墙。

归来(1)

俞亮不知道从那本书上看过一段红白玫瑰的调调,他用藏在花盆下的备用钥匙打开时光家的大门时,看见那些散落了一地的衣物,他的心头突然就冒出了“白玫瑰”三个字。


时光心中有一个人,这个人至少给予过他少年时的欢喜,让时光这么些年来恋恋不忘。俞亮把这个人唤作“白玫瑰”。


开在时光心里被雨水阳光滋养着。


俞亮不止一次想要拔除这朵玫瑰,却又发现它生长顽固,恨生在时光的血肉里。


俞亮同这个幻影争斗了许多年,周遭的朋友都知道,但只有时光这个当事人似乎反应迟钝,无知无觉。


俞亮陪时光买菜做饭,选衣选鞋,屋里的装修风格,家具样式都平衡了他的爱好。这个公寓里有一间专门为他留的客房,厕所里有他专属的牙刷。他在时光的生命里留下各种印记,把自己塞到时光的生活里。


可是今晚,他听见主卧里穿来的呻吟声,突然觉得很可笑。


他听见那个低低地声音在轻柔地唤:“小光……”夹杂着饮泣般的喘息。


而时光近乎疯魔般的一直在重复:“不要离开我……求你……不要离开我”


俞亮看见窗外的月光撒在地上,侵占了房间的每一个角落。


他为时光精心挑选的小礼物被两人的激情不小心摔落在地,又被另一个人的衣物盖住,只露出了细微的一角,为了让他看见这令人难堪的一幕。


俞亮捡起了礼物,他从微开的门缝里看见一双白皙的双臂紧紧抱着时光,而那些细微的呻吟就是从那双臂的主人口中吐出的。


俞亮落荒而逃。

评论(55)

热度(1447)

  1. 共20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