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姝

经常爬墙。

遗书 中

(1)

史蒂夫吻我的时候我偷偷去看一旁的巴恩斯,他跟着人群起哄,脸上的笑容淡淡的,他转过头去,悄悄的离开了。

我很喜欢巴恩斯,在他身上你能找到所有让女孩子疯狂着迷的东西。如果他爱上谁,那个人将无法抵抗。

所以,我不能让史蒂夫知道。

这很危险。

女人有一种直觉,尤其在对上爱情时,精准的吓人。

我对史蒂夫一直有一种危机感,我遇见他时他还是个小个子,他灵魂里最美好的东西似乎并没有被人注意。我发现了一个金矿,我守着他,我以为我是第一个到达的人。

但巴恩斯端着枪,他看着我,他审视着我,我像一个入侵者。史蒂夫无知无觉,他习以为常。

他们的角色从未因为史蒂夫的身份和体格而改变,巴恩斯始终是一个守护者。

爱情里聪明的人有优势,先到达的人有优势,但心软的人没有优势。

爱的最深的人,最可怜。我不想做那个可怜人。

我知道那种感觉,爱一个人爱到了想想他就觉得心脏疼。看着他就觉得心酸,万般柔情无奈压抑在喉咙里,吐不出来。你看他的眼神再温柔深情,都没用。柔情咽下去,淹死自己。

按理说我应该高枕无忧的,史蒂夫的眼里只有我,他不可能会爱上自己的好朋友,那是无稽之谈。

一开始我确实如此坚信着,直到在那个雨天我去军营里找他。

那天的雨下的很大,他们刚刚结束了一场恶战。巴恩斯为了掩护他受了伤,正躺在床上昏迷不醒。我撩开帐幕,我看见史蒂夫在吻他,吻在手背上。

史蒂夫低着头闭着眼睛,他的睫毛和手都在颤抖。他弓着背,无助的像孩子,真的像孩子,像要失去了半条命的孩子。

我愣在了原地,我知道我无法接近了,这或许就是我和他最近的距离。

史蒂夫或许会因为我从战场上平安归来,因为那是我们约定好的。但他却会因为巴恩斯而毫不犹豫的拿起盾牌,届时他将不会理会我,即使他的背后是整个世界也无所谓。

对于他来说,什么和平希望,这一切的前提是有巴恩斯在场。

如果没有了他心心念念的人,就算万古长青又如何。

我真可怜啊!他说他爱我,但这份爱并不值得所有。值得所有的是他的“巴基。”他对世间所有的东西的爱都来源于巴恩斯,他是他的活水。

如果你不信,你看,他最后没有回来。

(2)
我拿到巴恩斯中士遗书的时候,是他掉下火车后的第五天。

在他生前,我和他通信,我们互相诉说,取暖。我了解他隐秘的爱情,他知道我无法脱口的秘密。

我是他除了在军营里的那人之外,唯一收过他来信的人。我不知道这算不算荣幸。

他从很久以前就跟我说过,要把遗书寄给我。

我知道,他除了我这,没有地方寄了。

我知道,其实这封信本来是情书。

只是收信人有了别的幸福,自然就不能寄了。

我对着那封遗书,突然说不出话来。他其实多心了,现在我即使有心,也无力了。因为美国队长他陨落在了北冰洋,他真的不可能收到这封信了。

现在,这份爱情再也不会有第三个人知道了。

我好像怀揣了这世上最隐秘的秘密,这个秘密也许在若干年后会被有心人发现些蜘丝马迹,但那也只能成为野史。这种爱情最多只能成为风月谈资,没人会相信他爱过他。

我没想到佩吉.卡特会来找我。她确实是个美人,一个新时代的坚韧又温柔的美人。我看着她,我想起我的故乡,我故乡也有这样的美人,她们都有一头如云般美丽的长发,她们笑起来时温婉谴婘。我感觉自己漂泊太久了,我想回家了。

我们其实也没有谈论什么,我给她泡茶,我懒得考虑她来找我的目的,她似乎也没有什么要说的。

她才刚刚失去她的爱人,但她一点也不狼狈,她跟我说:“茶很好喝。”

我点头,她又说:“都说同类相吸,我其实是好奇巴恩斯中士会是怎样的人,才来打扰的。”

也许,关于爱情的秘密,这个美丽的女人也猜到了一点。

我独自带着那封信过了半个多世纪,这期间我回到了我的国家。我继续读书,我遇到一个很好的人,我们恋爱,结婚,我有了两个孩子,我将他们扶养长大。

人生在世不过几个三万天,在这半个多个多世纪里我逐渐变得通透,人老了,看人看事就自有一套道理了。

那天我在花园里晒太阳,我的孙女突然在房间里又哭又跳,我说怎么了你?

她告诉我美国队长从北冰洋里回来了!

我不信!我挣扎着到了电视机面前,我看见史蒂夫.罗杰斯站在镜头前。他微笑着,似乎在看我。

我的手颤抖起来,我不知如何是好。其实我算是个老不死了,我身边同一个时代的人都死的差不多了,就差我一个了,我被时间抛在身后,我都要以为它把我忘了。

我看着电视里的男人,我的记忆回到七十多年前的某一天,那是春日,白玉兰在开。我遇见巴恩斯中士,他在纳粹的枪口下救了我,当时史蒂夫.罗杰斯就在一旁,他拿着盾牌,他在微笑。那个笑容和电视里的不一样。

或许我该把遗书给他。

他的笑容告诉我,他过的不好但也过的很好。我不知道怎样表达,我只是看到了那种无奈和寂寞。这种寂寞隐藏在他温柔完美的笑容之下,那不是史蒂夫.罗杰斯,那是美国队长。

美国队长是回来了,但史蒂夫.罗杰斯似乎死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