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姝

经常爬墙。

千夫所指(完结)

露西上高中那年十七岁,那是个夏天,阳光充沛,晒的人昏昏欲睡。她喜欢上了隔壁班一个男生,偷偷写了封情书塞进了对方的书包。

这件事可不能让第二个人知道,尤其是她那爱女如命的退役军人拳击手父亲,他会把对方一拳打到在地,还会吐口唾沫以示蔑视,虽然她女儿才是主动的那个……

说实话写情书真是件老土又浪漫的事,当然还十分烧脑细胞,因为当你提笔的时候真是“爱他在心口难开”。那封情书来来回回涂涂改改好几次,都不太令人满意,露西往桌子上一摊,泄气的吹着自己的额发。

这时她听见楼下的门铃声,父亲的惊呼声,出于好奇她跑出房门去看,那两个男人就这样出现了。

没有小说电影里的惊天动地,时间凝固,有的只是平和,像寻常的时间里许久不见的朋友突然上门,他给了他一个拥抱,说了句:“兄弟好久不见,最近怎么样?”

现在想起来还有些懊恼,当时她赤着脚散着发,身上是常穿的短衫,整个一秃废少女的模样,实在不好看。

但谁能想到当你还在为暗恋发愁情书发狂的时候,在一个再寻常不过的午后,你会见到天天出现在电视报纸学校课前视屏的人呢?

这比天上掉馅饼的几率还小,她那天应该去买个六合彩。

这不能怪我!露西事后怒吼!

露西自认为是个淑女,上一次她失态还是因为别人说美队坏话,她上去就是一拳将对方打到在地,忍住了朝对方脸上吐唾沫的冲动,恶狠狠的扬着拳头离开。

那天的阳光太好了,照的露西头有点昏,她看见自家的房门大开,阳光逆着跑进来,那两个男人站在一起,一个在笑着和她父亲说话,另一个则抬头来看她,那是一双绿的像宝石里挤出的水一样的眸子。

他们穿着不知在哪儿淘来的笨蛋情侣衫,上面印着一个滑稽的柯基笑脸,后来听说是他们旅行到了中国赶时髦网上购物的。

还真是淘宝得来的……

露西还在读小学的时候她父亲曾跟她吹嘘,自己和美国队长是好朋友,他们还一起打过拳并且自己赢了。一开始她还信,直到最后那句话,开玩笑,要是随便一个人都能打赢美国队长,那美国就真的要完了。虽然她老爸爱吹牛,但不妨碍他是个美队死忠粉,从他那成百上千的美国队长漫画就可以看出,听说他还有珍藏的美队绝版签名,也不知道是真是假。

露西家的拳击会所一直开着,其中有个沙袋被当祖宗一样的供了起来,听说以前美国队长总是对着它“拳打脚踢,彻夜难眠”。

在一个午后,露西在酝酿半个上午的勇气后,终于对美国队长说出了第一句话:“你以前真的有用过那个沙袋吗?”

她觉得自己太紧张了,连声音都在抖,也不知道对方有没有听清,而且她问的这个问题未免也太蠢了……

“你是指拳击会所里的那个吗?”他居然听见了而且听懂了,谢天谢地!

“嗯”。

“没有,其实我一般都自带沙袋”。

她就知道老爸那个脑残粉的话不可信!

“听说你喜欢上了一个男孩?”

露西立即一脸吃惊的抬头,美国队长的四倍能力里还有读心术吗?

“其实是你爸爸不放心你,让我来问问”。

“我就知道!”露西咬牙切齿!

“你今年十七岁了吧?上一次见到你,你才在上幼儿园呢”

“我们以前见过?”

“对,我还抱过你呢”

天啊!人生圆满了!我当时穿的是哪件衣服我要把它供起来!

“没想到眨眼你就这么大了,十七岁,真是个好年纪”。他拍拍椅子示意露西坐下来谈:“这么好的阳光不一起坐坐吗?”

露西显得有些拘谨:“他呢?”

“他在午睡”。

夏日绵绵,蝉声切切,确实适合午睡。

“你不去陪他吗?”再做点爱做的事?

美国队长抬头往楼上看了一眼,轻轻笑了笑:“不用,我就在楼下,而且他怕热”。

露西捂着心脏,我的上帝啊!你可别笑了!

露西轻轻吐着气,平复自己过快的心跳,她拿起桌上的冰啤酒灌了一口。

“你还没成年呢就喝酒?”

“啊!我没注意!”天啊我这是怎么了,平时那个机灵可爱的露西去哪儿了?快出来让美国队长夸夸啊!

“其实我十六岁就喝酒了,而且我的酒量一直都不错,只是我擅长演戏,总让巴基觉得我会一杯到,你知道的一旦你喝醉了,有些行为就有借口了”。

什么意思?

“我是说,你可以喝两口酒去告白”。美国队长朝她眨眼睛,一副我是过来人的表情。

“像你曾经一样?”

“你真是个机灵鬼”美国队长失笑。

“你为什么会喜欢他呢?为了他做了这么多事”。露西问了一个藏在心底很久天天抓心挠肝的问题。

“我有为他做很多事吗?”美国队长看起来很疑惑。

“当然!你为他放弃了那么多,你是美国队长哎,荣耀,崇敬,姑娘们的心都应该是你的,但你为了他和所有人对抗,很多人都说你疯了”。露西显得有些激动。

“也许我是疯了吧,但你口中的那些东西对我来说都不是很重要,我并没有觉得自己为他放弃了许多,也许我应该告诉你,我的世界里最温柔最可爱的东西都是由巴基组成的,其他的都不重要”。他的表情太过温柔太过理所当然,让人无从辩解。“那你能和我说说你为什么会喜欢那个男生吗?”

问题怎么一下跳到自己这儿来了?

“我是因为他打篮球很厉害,从不欺凌弱小,笑起来像阳光一样灿烂,他喜欢穿的衬衫是我喜欢的颜色,而且他穿的很好看,对了他还喜欢我妈妈做的苹果派。”

“我也是”。

“什么?”

“喜欢巴基的理由,我和你一样,以前的巴基打篮球很厉害,笑起来很灿烂,穿衬衫很好看,喜欢吃苹果派,现在的巴基打篮球也很厉害,但他用枪和匕首更厉害,他不再像以前那样笑了,但他眼里的温柔从来没有变过,我们来的时候他还给一个小女生买了一个气球,他喜欢的衬衫颜色没有改变,但喜欢的食物增多了,他变得更好了,我也变得更好了,喜欢一个人就是这样吧,不需要什么伟大的理由,但你可以为了他付出一切”。

像是完成了什么重大的脱变,史蒂夫看着门外的草地,那里有一只停靠在玫瑰上的蝴蝶,它像是飞累了,要停下来歇歇。

“我可不会为了那家伙付出一切”露西嘴硬。

“那要是地球有危险怎么办呢?”怎么感觉像奥特曼打怪兽呢?露西自我厌气。

“那我就回来呀!和巴基一起”。史蒂夫回答。

那个下午的谈话在巴基下楼找史蒂夫后结束,他穿着史蒂夫的衬衫,光着脚,睡眼惺忪,头发毛毛的,眼睛里还有着刚睡醒的生理泪水,像只猫。

不知道为什么,感觉自己和巴基有点像……

不!这是错觉!露西使劲儿的摇头!

那个夏天,史蒂夫和他的巴基在露西家待了六个星期,四十二天。他们同进同出,吃饭都了解彼此的喜好,他们经常一起躺在沙发上,史蒂夫念书给巴基听,巴基就折腾自己的头发和桌上的牛奶。

在第三个星期,露西和巴基建立了某种莫名的革命友情,可能是对着对方那双和自己实在相像的眸子,总有些特别的在意。

巴基教会了露西用枪和匕首,他的技术实在高超精致,枪和匕首像跳舞一样在他手中不断变化花样,看的人称奇。

露西无比崇拜,星星眼眨了半天。

后来他们一起去附近的泳池游泳,巴基为露西扣上比基尼上衣,史蒂夫全程充当护花使者和司机。巴基有时性质来了会来一段钢琴曲,就在露西家的客厅里,他穿着个拖鞋,咬着根巧克力棒,实在不像个钢琴家,不过没关系,史蒂夫喜欢,露西高兴,便一切都好。

露西家客厅墙上的照片又多了两个人。

假日结束的最后一天,露西终于将改了一个暑假的情书订正完毕,就差塞进对方书包了。巴基接过了这个活,在夜色的掩护下神不知鬼不觉地完成了任务,还自行为情书撒上了点儿香水。

完美,巴基点头。没人可以拒接可爱小姐的表白。

然后他们就走了,走的时候露西并不知道,她那时还在睡梦中,就像来时一样,令人措手不及,这两人还真是任性。

露西醒来后面对只有自己和父母的客厅有些出神,她觉得自己爱美国队长,美国队长是史蒂夫,史蒂夫爱巴基,自己也爱巴基,好像是个很完美的圆。

一切都很完美!

(ps:其实对我来说队长的形象在文中还有许多没有言尽的地方,得要靠各位读者姥爷们脑补,一开始史蒂夫是自卑的,他爱巴基又不敢捉的太紧,他觉得自己配不上他,然后他成为了美国队长,把家国大义和儿女情长都抓在手中,这个时候队长和史蒂夫是重合的,后来他失去了巴基,史蒂夫就死了,这世间只剩美队了,他变得不完整,在巴基回来后史蒂夫这又才复活,这时的史蒂夫非常激进敏感,他把美队这个灵魂压制了,因为他害怕再次失去巴基。再后来经过了一些时间,他慢慢的冷静了下来,不再草木皆兵,而巴基也不会再消失后,美队和史蒂夫就又融为了一体,成为了一个真正的人,所以巴基是他的半个灵魂半条命。)

end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66)